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动力,应考我能行——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助力第四十八中学九年级备战中考心理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踏过暖春,我们即将迎来盛夏,有一群少年,他们挑灯夜读,奋笔疾书,即将在盛夏绽放他们的梦想,他们就是赶往人生第一个十字路口的初三学子。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中考在即,焦虑、紧张、压力困扰着即将走上“战场”的孩子们,为了让他们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备考,轻松应考。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发挥市级站引领辐射作用,应兰州市第四十八中邀请,由我站特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刘玲老师,为迎战的中考生开展了考前心理健康调适与自我管理的公益讲座。

刘玲老师向同学们讲解讲座的主题

  2022年4月27日下午,辅导站两名辅导教师及专家赴四十八中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考前优质的精神食粮。本次讲座在四十八中录播教室开展,惠及到全校九年级八个班343名学子。

  讲座中刘玲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活动体验、小组分享等多样化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与压力共舞,怎样学会三大自我管理。

  在刘老师耐心细致地引导下,同学们通过“压力圈图”、“时间馅饼”、“让心情好起来的10个按钮”等有趣的活动了解到压力的来源、如何应对压力以及进行时间规划的有效方法。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讨论积极,同学们被新颖有趣的讲座深深吸引并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激情,健康的心态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辅导站也预祝所有的中考学子能够顺利达成自己的梦想。

  通往山巅之路没有一条路是笔直的,更没有捷径,中考如此,教育工作的道路亦如此,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疫情当下,辅导站不忘初心,通过不同渠道和媒介,从线下到线上,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服务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惠及到全市青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心灵的天空增添一抹美丽的彩虹!

责任编辑:李文玲